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单位展示 >>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单位展示

 

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南通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是南通大学二级学院之一,成立于2004年5月,其前身为成立于1984年的南通教育学院地理科,后为南通师范学院地理系,2004年5月,随着南通师范学院与南通工学院、南通医学院合并组建南通大学,成立地理科学学院,2015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著名地理冰川学家施雅风院士为学院题写院名。
       学院现有地理科学(师范)、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旅游管理六个本科专业;地理教育、土地资源管理两个硕士点,本科生900余人。设置四个系,分别为:地理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旅游与城市规划系、地理信息科学系。旅游管理专业与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学院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逐步形成了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素质精、工作能力强、学历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21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含在读)3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0%以上,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5%。2008年以来,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承担省(部)、市(厅)级和横向合作项目多项。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使学院形成了团结、严谨、务实的办学风格,学院注重通过“青蓝工程”、教师教学比赛等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通过举办“院士论坛”,定期邀请兼职教授、客座教授来院讲学和开展经常性的院内学术讲座等,拓宽了师生知识视野,提升了师生科研创新能力。
      为适应社会的需要,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应用技术和技能的训练,建有自然地理学、城市规划设计、环境学、地理信息系统、制图与遥感图像处理5个实验室和庐山国家地质公园等16个野外实践教学基地,以及北斗导航校企联合实训基地。强化了实验和实习环节,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和操作能力。加强常规管理,开展多种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生工作有声有色。
      近年来,由于专业设置合理,学生业务基础扎实、综合能力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全校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南通大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http://geo.ntu.edu.cn/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