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年会
新闻中心

 

学术年会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0/11/25 阅读:1005次 
江苏省地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徐州隆重召开

    2010年11月5至7日,江苏省地理学会2010学术年会在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徐州隆重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地理学会与徐州师范大学主办,徐师大城市与坏境学院承办,徐州市地理学会、淮海发展研究院协办。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副主任宋长青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高抒教授,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杨桂山研究员,江苏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建教授,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博士,徐州市规划局张可远博士,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祖汉教授。与会代表200百余人,来自中国地理学会、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南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全省各地的教育局教研室、高级中学等,共40余家单位。

    开幕式由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杨桂山研究员主持,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祖汉教授、徐州市人民政府领导、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致辞。

    本次大会紧密围绕“地理科学创新与区域转型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学术交流讨论,共收到论文报告80余篇。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宋长青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虞孝感研究员、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高抒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建教授、徐州师范大学淮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马晓冬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11月6日下午4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主题分别是自然地理专场:“自然地理与生态发展”;人文地理专场:“人文地理与都市圈建设”;地理信息专场:“地理信息与空间管理”;地理教学专场:“创新人才培养与地理教育改革”。50多位地理学专家在分会场上发言,参会代表就不同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外,36位博士、硕士在研究生论坛上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经专家评审团评议,挑选出12位表现优秀者,并在大会上颁发奖状。

    闭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建教授主持。他对本次年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本次年会无论在参会单位、与会人数,还是报告人次上,都创历届年会之最。本次学会年会的形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首次开设研究生论坛和地理教学专场,得到了广大研究生及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年会围绕地理科学创新与区域转型发展中的有关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产生了诸多颇有建树的学术观点,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为基层地理工作者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对江苏省地理科学创新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