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年会
新闻中心

 

学术年会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3/12/1 阅读:1305次 
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11月30日上午,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美丽江苏与地理学创新”。江苏省科协以及挂靠单位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学大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江苏省地理学会会员代表和来自江苏省相关院校的师生代表共120余人。 

    开幕式伊始,首先由省科协副主席张铁恒致辞,他肯定了过去4年来江苏省地理学会所做的工作,认为学会紧紧围绕“办好、办强、办活”的宗旨,积极开展的各项学术活动,为促进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实施“科教强省”和推进江苏“两个率先”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教授代表校领导对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开幕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有10位教师获得“第七届江苏省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称号, 12位研究生获得“第四届地理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 

    杨桂山理事长做了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在过去四年的工作中,学会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亦注重回馈社会,不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在地理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江苏省的经济发展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会对未来学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下一届理事会应及时跟进,在地理学发展及江苏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做出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的选举。大会选举杨桂山、王建为理事长,陈雯、李满春、郑洪波、鹿化煜为副理事长,陈江龙为秘书长。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的环节中,来自相关院校的学者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报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杨桂山研究员围绕“美丽江苏”的主题,作了“厉行节约与保护资源,促进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报告;南京大学鹿化煜教授做了“21ka以来亚洲季风边缘区降水变化及其与大气CO₂的可能联系”的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的郑洪波教授用“讲故事”的方式作了题为“长江的年龄”的报告;南京大学的杨达源老先生所作的报告以“试说地理创新”为题,深刻指出了当前一些有悖于地理常识的规划设计问题。另有来自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及中学的地理老师做了学术报告。 

    闭幕式上,南师大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郑洪波教授对学术报告做了总结,他认为大会报告内容丰富,视角多样,紧紧围绕地理学目前的研究前沿,并能紧密联系江苏省实际情况,很好地突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美丽江苏与地理学创新”。杨桂山理事长对学会未来工作提出了设想,大会圆满闭幕。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