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年会
新闻中心

 

学术年会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4/12/7 阅读:1511次 
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4年会在南通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地理学的交流与发展,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2014年度学术交流大会于12月4-6日在南通召开。本次会议以“陆海统筹发展与地理学创新”为主题。会议由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办,南通大学地理科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苏州科技学院等地的200多名老师、研究生共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进行深度交流与对话。

    本次年会,共开辟了研究生论坛、大会主题报告论坛、地理教学论坛、江苏省地理学会论坛、江苏省遥感与GIS论坛5大论坛。

    12月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南通市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研究员主持,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王建教授、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长闾国年教授、南通大学副校长成长春教授分别致辞。随后,大会进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共分为2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本年度评选出的22名青年科技奖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杯;第二部分对第一天研究生论坛的表现优秀的研究生进行了表彰,鼓励青年学者科研学习的能动性,调动他们参与学会学术活动的积极性。

    开幕式结束后,在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闾国年教授和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书记鹿化煜教授主持下,围绕“陆海统筹发展”的主题展开了5个大会主题报告。南通大学副校长成长春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杨桂山研究员、南京大学科技处处长李满春教授,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丁贤荣教授、扬州市特级教师、教研员朱雪梅老师分别作了“长江经济带建设背景下南通陆海统筹战略研究”;“江苏省滩涂综合开发实验区建设研究”;“寓教于研的GIS专业创新人才培养”;“辐射沙脊群开发与保护的“黄海兰花”地理系统工程”和“多元交互式”教学评价体系的建构与实践——基于地理教学观察的行动研究”的报告的主题报告。

    12月6日下午,根据与会代表的专业领域,大会设置了江苏省地理学会分论坛、江苏省遥感与GIS分论坛和地理教学分论坛。论坛围绕自然地理科学问题,十三五发展规划、城市空间与土地利用、城乡关系与资源保护、GIS建模、我国湖泊遥感反演、地理教学等重要议题,发表了33篇报告,并充分交流,特别是对当前学科发展的焦点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术观点的碰撞。

    大会还评选出20篇优秀学生论文和江苏省中学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奖,藉此鼓励研究生和中学地理老师能够围绕自己的研究领域深入开展研究,不断有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最后,南通大学王英利教授从会议组织、学术交流等方面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宣布大会圆满闭幕。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