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年会
新闻中心

 

学术年会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11/28 阅读:1800次 
江苏省地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11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地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徐州市江苏省师范大学举行。会议以地理学创新与江苏“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35家省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江苏省师范大学刘广登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江苏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研究员也分别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研究员作了“地理区域综合集成的路径”大会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李恒鹏研究员、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长青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沈正平教授分别就东南丘陵地区水土共治与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农产品虚拟水视角的中国与TPP国家关系研究、地理信息共享与安全、江苏“一带一路”建设有关问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有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论坛的学术交流,经点评专家的打分,评选出31名江苏省地理学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与会其他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分别在地理学教育、地理学基础研究、地理学应用研究三个分会场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会议报告和讨论交流。大会还为获得2016年江苏省青年地理科技奖的10名获奖者和地理教学专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并授予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江苏省地理学会工作特别贡献奖。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