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3/19 阅读:803次 
ERASMUS+GeoS4S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宁召开

   310日,欧盟ERASMUS+计划GeoS4S项目(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副校长田立新、GeoS4S项目总负责人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Josef  Strobl教授、国交处和地科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德国、奥地利、荷兰、捷克、印度、泰国等国外师生和来自国内三十所高校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作创新中心主任朱阿兴教授主持。

   陈国祥在致辞中对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此次会议的举行是地科院创建“双一流”学科的重要成果,是学院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重要实践。

   朱从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南师大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一件盛事,也是我省引进国外智力的重要举措。去年南师大入选全国“双一流”大学建设之列,地理学入选全国“一流学科”建设,地理科学学院也积极参与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本次会议就是南师大地科院致力于一流学科创新发展和引进融合各国智力的一个重要实践。

   GeoS4S项目总负责人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Josef Strobl教授做了关于GeoS4S项目的目的、实施过程和未来计划的报告,全面介绍了欧盟实施GeoS4S计划的缘由起源和预期目标。作为南师大萨尔茨堡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的负责人,Josef Strobl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已有近15年的教学、科研合作。南京师范大学一项由他作为核心成员完成的教学成果——“创新创业导向的地理信息系统学科研究生工作站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2017年还获得了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开幕式上,项目负责人汤国安教授为Strobl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议由欧盟教育与文化委员会主办,地科院、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作创新中心等单位承办。欧盟伊拉斯莫斯(ERASMUS)计划GeoS4S项目的主要宗旨就是为参与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提供更多获取知识和技能的机会。本次会议还就如何扩大课程的影响力和课程资料共享方案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参会学校代表一致认为,我国参与该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对提升我国地理信息科学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国际化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