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读:764次 
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徐举行

      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暨“一带一路”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在徐举行 2018年12月14日至16日,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一带一路”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研讨会在江苏徐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及江苏师范大学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江苏地理学会、江苏省优势学科·地理学与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会议由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甄峰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欧向军教授组织。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80余人齐聚徐州,围绕“一带一路”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与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江苏师范大学地理学与城乡规划学科建设,分享新观念、交流新思想、探讨新问题,共绘新时代中国城市地理学发展的新蓝图。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仇方道教授主持。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康建荣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甄峰教授与江苏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沈正平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在大会开幕式后的主题报告中,同济大学王德教授探讨了上海市实有人口空间特征与流动性构成,华东师范大学孙斌栋教授分享了美国城市化新趋势及对中国新型城镇化启示,兰州大学杨永春教授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西部城市转型:特征与趋势”,北京师范大学张文新教授对我国都市圈发展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山东师范大学王成新教授提出了城市群空间尺度变化的竞争力响应及其范围界定,华东师范大学汪明峰教授指出了城市网络化的历史进程、空间实践与研究范式,山东大学李少星副教授更关注城市经济运行的层次结构及其经济效应研究,江苏师范大学谭俊涛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弹性理论在城市转型研究中的应用初探。 

      随后,大会采用圆桌会议的形式就委员会主题工作以及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研讨。参会的专家学者为积极促进广大青年地理工作者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效平台,共同为地理研究及“一带一路”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大会闭幕式由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甄峰教授主持并进行大会总结。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