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5/23 阅读:630次 
中国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顺利落幕

      2019年4月26日-28日,由江苏省地理学会、南京大学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主办的中国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泰国、越南、中国香港及大陆的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生态农业实践部门等30多家机构约7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中国生态农业发展的前沿问题。

      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国生态农业的合作、生产、政府管理及具体案例展开讨论。中国农业生态学知名专家、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骆世明教授做题为“中国生态农业发展的过去和未来”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农业发展中“生态要素”从被忽视到被重视经历了五个历史阶段,过程中存在诸多制度问题,并介绍了欧盟、美国和日本等国的生态农业发展中清单、补贴和管理等制度经验,提出我国绿色行动政府补贴可能的资金来源和农业生态转型路径。

      专家学者们围绕“农业转型与新农人”、“替代性食物体系及城乡连接”、“中国生态食品体系的发展”及“生态农业关系网络与合作促进”四项主题依次展开报告和讨论。此次会议除学界外,还受到了实践领域的诸多关注,如北京有机农夫集市、食通社、农民种子网络和四川省农科院的专家从生态农业的推广交流、品牌建设及覆膜种植等实践和工程技术环节给出相关研究与案例参考。               

                             

   


  

                                                           

(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分项报告及讨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