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发布者:江苏省地理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9/27 阅读:885次 
陈旻教授荣获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决定授予1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江苏省地理学会推荐的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陈旻教授荣誉当选。 

陈旻教授作为江苏省地理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领导开发了开放式地理建模与模拟平台OpenGMS(http://geomodeling.njnu.edu.cn/),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形成了中国研究团队的话语权。近期,陈旻教授荣誉当选为国际环境建模与软件协会(iEMSs)Fellow(首位华人Fellow),并担任iEMSs副主席,成为获得该职位的首位华人学者。同时,受国际地理联合会(IGU,1922年成立)邀请,陈旻教授将出任IGU地理信息建模专委会主席,成为目前国际地理联合会仅有的几位华人专委会主席之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 技术支持:025-86882083 / E-mail:jlchen@niglas.ac.cn /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